音樂嘉年華's Archiver

gionur 發表於 2012-4-2 09:24

劉瓊淑分享!!鋼琴三大賽冠軍 來台彈愛情

[table=98%,rgb(255,255,255)][tr][td][table=98%][tr][td=1,1,75%]【聯合晚報╱記者謝蕙蓮/台北報導】
[/td][td=1,1,25%][align=right]2012.03.21 03:07 pm[/align][/td][/tr][/table][/td][/tr][tr][td] [/td][/tr][tr][td][font=Arial, helvetica, clean, 新細明體, PMingLiU, sans-serif][size=15px]
[table=214][tr][td=1,1,200][align=center][img]http://www.udn.com/2012/3/21/NEWS/MEDIA/6976303-2769308.JPG[/img][/align][/td][/tr][tr][td]曾獲得霍洛維茲、濱松、魯賓斯坦世界三大鋼琴大賽冠軍的鋼琴家伽佛利佑克,3月30日和4月1日,將分別在國家音樂廳、高雄至德堂,舉行鋼琴獨奏會。
圖片提供/新象[/td][/tr][/table]曾獲得霍洛維茲、濱松、魯賓斯坦世界三大鋼琴大賽冠軍的伽佛利佑克,3月30日和4月1日,將分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高雄至德堂舉行鋼琴獨奏會,演出舒曼、德布西、李斯特等人曲目。今年28歲的伽佛利佑克,曾被本世紀最偉大的鋼琴家之一阿胥肯納吉欽點,在阿胥肯納吉親自指揮雪梨交響樂團下,合作錄製五首普羅高菲夫鋼琴協奏曲全集。由於很少有鋼琴家一次完成五首協奏曲全集的演出或錄音,在這項錄音完成後,阿胥肯納吉忍不住誇讚伽佛利佑克,擁有「非凡絕倫的才氣」。
和許多傑出音樂家一樣,伽佛利佑克年輕時就展露過人天分。1984出生於烏克蘭的他,7歲開始學鋼琴,9歲時首度登台演出鋼琴協奏曲。1999年才15歲時,他在基輔舉行的第三屆霍洛維茲國際鋼琴大賽中拿下第一名。
隔年11月,他又在日本濱松國際鋼琴大賽,打敗16到32歲的眾多參賽者,獲得首獎,被日本評論家譽為「20世紀末最傑出的16歲鋼琴家」。2005年他一舉贏得魯賓斯坦國際鋼琴大賽冠軍、最佳協奏曲演奏獎,21歲的他已是世界三大鋼琴比賽的「三冠王」。
這次來台舉行鋼琴獨奏會,伽佛利佑克安排全場以「愛情」為主題,開場是舒曼的「幻想曲」,接著演奏德布西兩首早期作品第一號與第二號「華麗曲」。在德布西之後則是李斯特的三部「巡禮之年」,最後以拉赫曼尼諾夫的「第二號鋼琴奏鳴曲」結束。除了台北場的演出,伽佛利佑克將首次前往南台灣,在高雄至德堂舉行一場鋼琴獨奏會演出。
[/size][/font]


[font=Arial, helvetica, clean, 新細明體, PMingLiU, sans-serif][size=11pt][font=Arial, helvetica, clean, 新細明體, PMingLiU, sans-serif][size=11pt]【2012/03/21 聯合晚報】[/size][/font][align=center][font=Arial, helvetica, clean, 新細明體, PMingLiU, sans-serif][size=11px][url=http://udn.com/]@
[/url][url=http://udn.com/]http://udn.com/[/url][/size][/font][/align][/size][/font]
[/td][/tr][/table]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