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嘉年華's Archiver

bj963 發表於 2012-5-28 10:17

劉瓊淑分享!!體會阿卡貝拉的「純粹人聲」音樂

沒有樂器伴奏,舞台上的人只要開口就有樂音,可以古典、可以爵士,[url=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mar/27/today-art1.htm]音樂[/url]風格可以五花八門,就是阿卡貝拉(A Cappella)無樂器伴奏的純人聲音樂。台灣推廣阿卡貝拉超過10年,孕育出不少優秀團體,也培養了越來越多樂迷,今年夏天就有一場集合眾多阿卡貝拉樂團共同演出的音樂會,讓人體會「純粹人聲」的十足魅力。

其中接力演出的樂團都是近幾年在國內相當具有知名度的團體,「拉縴人男聲合唱團」在國內外獲獎無數,也曾遠征歐洲獲得各項大獎,以台灣古典阿卡貝拉重要的代表團隊,被譽為「來自東方的[url=http://metrad.ntue.edu.tw/teacher1.htm]聲音奇蹟[/url]」,這次將帶領樂迷回到4百年前的歐洲,體驗葛利果聖歌的神聖典雅。

而Voco Novo爵諾人聲樂團則將阿卡貝拉與古詩詞結合,如引用辛棄疾、漢代古詩19首,還將新詩與客家歌曲以阿卡貝拉方式重新演繹。「純粹人聲,阿卡貝拉」音樂會,將於6月28日晚間7:30在[url=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mar/27/today-art1.htm]國家音樂廳[/url]演出。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