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嘉年華's Archiver

bj963 發表於 2012-6-8 15:24

第六屆紐約國際鋼琴比賽開幕在即

【大紀元2012年05月11日訊】(大紀元記者王虹紐約報導)由紐約「思戴科和豪羅維茲基金會」 (The Stecher and Horowitz Foundation) 主辦的第六屆紐約國際鋼琴比賽,將於6月18日至22日晚在曼哈頓音樂學院舉行,22位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將參加本次比賽。 
[float=left]
[/float]


今年有兩位華人學生將參加比賽,他們分別是在紐約專業表演藝術高中讀高中的趙一蘭和在朱麗葉音樂學院讀二年級的林粵冰。
  
趙一蘭7歲半開始學習鋼琴,10歲考入武漢音樂學院附小,初三考入紐約專業表演藝術高中,經歷了初期學習鋼琴的痛苦,到現在對音樂的熱愛。趙一蘭表示,「紐約國際鋼琴比賽是難得的表演機會。因為沒有淘汰制,可以彈奏所有的曲子。」
  
林粵冰4歲半就開始學習鋼琴,從小就喜歡音樂的他,練習彈琴對他並不是很痛苦的事。學習音樂的前程充滿不確定性,林粵冰也曾經想過放棄,但是對音樂的喜愛最後還是戰勝了世俗的擔憂,選擇了走音樂的道路。林粵冰喜歡李斯特和貝多芬的作品,他說:「古典樂曲不會讓人膩煩,一首你喜歡的曲子,彈奏百遍,仍然讓人愉悅,經典的作品就是這樣的。」
  
紐約「思戴科和豪羅維茲基金會」的創辦人是紐曼‧豪羅維茲和麥爾文‧斯蒂切先生。從1960年至1999 年,他們長期致力於音樂教育39年。 1999年他們開始舉辦紐約鋼琴比賽,每兩年一次,鼓勵年輕人投身音樂。2009年起開始接受外國學生參賽,並改名為紐約國際鋼琴比賽,接受的學生年齡在 16至21歲之間。紐曼‧豪羅維茲先生表示﹕「紐約鋼琴比賽與眾不同,比賽不採用淘汰制,所有學生全程參加所有比賽,最後綜合評比裁判。」參加比賽的學生要經過四輪比賽,之後還有大師班授課和講座,比賽獎金總額$40,000。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