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嘉年華's Archiver

bj963 發表於 2012-7-11 10:10

門診大廳設鋼琴表演 撫慰候診民眾焦躁心情

[url=http://www.uho.com.tw/][img]http://l3.yimg.com/bt/api/res/1.2/gO23OuK6wRt3gfefM930Tw--/YXBwaWQ9eW5ld3M7Zmk9Zml0O2g9Mjc-/http://l.yimg.com/os/155/2012/01/12/uho-logo-106x27_074222.jpg[/img][/url]優活健康網 – 2012年6月27日 下午5:53


[font=Georgia, Times,][font=arial, STHeiti, pmingliu, sans-serif !important](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寧靜的早晨,悠揚的琴聲從草屯療養院1樓門診大廳悠悠傳來,草療為提供民眾舒適安心的候診空間,特別在門診大廳設置鋼琴並安排病友與志工表演,每周4天,每天2次的現場音樂會成了撫慰病人和家屬最佳良藥,現場還可開放點歌,可說是另類的piano bub!

鋼琴志工阿達表示,某日前來本院看診時,聽到大廳傳來優雅的歌曲音樂,同時也發現候診的民眾充滿了憂愁、急躁感,因此他決定以自己的專長來回饋鄉親,主動擔任草療鋼琴志工,每周固定在門診大廳現場演奏柔和經典的古典音樂。彈奏中指尖流露出的優美旋律,常讓病患及家屬駐足聆聽、忘卻喧鬧,還有人會跟著熟悉的旋律哼唱。

一年多來3名病友先後加入鋼琴志工演奏陣容,讓不少前往草屯療養院看病的民眾,非但沒將就醫視為畏途,反而抱著有點「朝聖」的心情,邊看醫生邊聽音樂,3名病友也各有各的「粉絲」,醫師治療患者身上的病痛,但這些鋼琴志工們卻以動人的音符,深層撫慰了每個人的心靈;特別的是鋼琴上擺了一個你琴我樂的小箱子,民眾可將聆聽之後的讚美寫在小卡片上並投遞進去,用實際讚美行動正向支持鼓勵病友及志工。[/font]
[/font]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